梁三岁


林涛死亡.秦林.

天气昏沉白昼如夜暴雨一直在肆虐,因为没有任务心烦意乱的在家里喝着咖啡盯着眼前的书却怎么也看不下去。不好的感觉自心尖蔓延带着疼痛警示自己,不以为然拿出止痛药吞下两粒也没了继续看书的兴趣。

听说林涛有个案子,是去捉一个拐卖妇女儿童的犯罪团伙。树叶摇晃着身子仿佛要承受不住这风雨,手机恰巧此刻响起,抬手接通听着谭局和往常略显不同的低沉声音告诉自己马上过去。

就这四个字。马上过去。

侧头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就算雨天让自己再厌恶上级的命令也不能违背。换好衣服开着车赶到警局上了楼,盯着一众警员却唯独没见林涛。随手扯过一个人拽着他的袖子不祥预感使自己皱眉“你们林队长呢?”看他支支吾吾却什么也说不出的样子再结合他躲闪的态度恍惚知道了什么。缓缓放下手点了头从西装内兜掏出一次性手套,看着身侧过来的谭局闭了会儿眼继而开口带着三分肯定和满满的不相信“解剖台上是林涛?”

深呼吸左手抓住微抖右手,看着眼眶通红的大宝对人摆手。“不用你,我自己来。”进了解剖室如同往常一般换好衣服下一步却把门锁好。背抵着门盯着解剖台上蒙着白布的尸体深呼吸走近。

掀开白布映入眼帘的是人满是血的脸,屏住呼吸将白布全部扯下放在一边。抬手抚摸着人身上伤痕在脑海里现场重造。
“身体大面积创口,只伤及皮肤表面。创口可见泥沙...应该拖擦伤。形成原因应该是被..汽车拖行。没有生活反应,是死后形成。”

待续.

评论(7)

热度(40)